古坑荷苞公園 台灣最早的油桐花已現芳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已進入四月份,又到了欣賞淡雅油桐花的季節。雲林古坑鄉荷苞山區的油桐花,是全台最早綻放的,雖然目前只開了四成而已,但客家桐花祭已從4月4日登場,預估花期可以維持三週,歡迎遊客到雲林古坑賞桐花,體驗最簡單的幸福。

桐花季現場:「2015雲林客家桐花季花現荷苞,桐舞春風,一二三,哇 再長高。」

一起灑下雪白桐花花瓣,揭開為期三週的雲林古坑桐花季。

縣長 李進勇:「現在雖然它的經濟價值不復往日,但那種感情是越來越濃郁,所以我們把桐花節訂為客家族群,特有的一個節日,我們覺得非常有意義。」

遊客:「就是走在這個桐花步道,覺得很舒服,還有淡淡的花香味這樣子。」

遊客:「這裡跟我以往去的桐花季是不一樣,因為它兩旁滿用心的,做一些建築還有花朵的造景,規畫是一直線上去,沿途都有補給站供人休息。」

雪白、清香的油桐花,在微風中搖曳,這是台灣最早的油桐花,不過到目前,才開出大約四成而已。

遊客:「對對 ,都沒下雨,很久沒下雨,花比較慢開。」

雖然花開的不多,但賞花遊客還是快樂感受走在桐花大道的浪漫氛圍,體驗最簡單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