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中華五千年歷史 日本官員:神韻最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7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第6場演出,吸引了日本駐台官員前來觀賞,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的所長,在日本就知道神韻,不過特地回台灣才看,他同時稱讚台灣保存著中華文化精神,同一場演出,也有喜歡傳統文化的副教授前來欣賞神韻,直呼彷彿走入中華五千年文化裡。

日本沖繩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 久高將匡:「神韻,讚。」

第一次看神韻的日本駐台官員,特別喜歡《神筆的傳說》傳遞人心要正的訊息。

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 久高將匡:「用神筆,如果是心靈非常純淨的人來畫,就會變出食物等等,相反如果是壞人來畫,就會變出老虎等。就是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我覺得非常有趣。」

神韻展現出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也讓久高所長深受感動。

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所長 久高將匡:「西洋管弦樂團的音樂,融合東方女性(柔美的)舞蹈,男性陽剛的動作,讓我非常感動。演出讓觀眾感受到中國久遠歷史中許多的東西,學習這些,今後我也要在自己的行為裡實踐。」

中國文化大學副教授 許世雨:「賞心悅目、目不暇給、然後美不勝收。」

一連用了好幾個形容詞,中國文化大學副教授許世雨帶媽媽看神韻,直呼如同走入了中華文化的五千年歷史之中。

中國文化大學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副教授 許世雨:「我覺得男演員,很英姿煥發,然後虎虎生風,女演員覺得很曼妙生輝,很高雅,也很優雅這樣子,讓我們覺得好像走入畫中,然後走入故事,走入文化裡面這樣子,是一場視覺跟心靈的饗宴。」

讚嘆動態天幕栩栩如生,將《水滸傳》、《西遊記》等經典文學作品逼真呈現。

精彩舞蹈搭配悠揚樂音,久高所長推薦,就算是不懂中文的外國人,看神韻一樣能有深刻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