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長者行的便利 彰化縣敬老卡改悠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彰化縣年滿65歲的長者若持有陽光e遊卡,就享有每月300元的公車補助,彰化縣長魏明谷就職100日後,推出結合悠遊卡功能的彰化縣長青幸福卡,讓卡片多了儲值功能,便利長者使用。

「你兒子沒替你準備?要準備什麼?準備這張只有彰化人可以申請的長青幸福卡」

彰化縣推出幸福長青卡,結合悠遊卡功能,不但可以使用Ubike,坐台北捷運出示身分證,可以打四折。

民眾:「這張非常地好用,不是彰化可以用而已,剛剛總經理有講過,這拿到台北,要坐捷運,刷下去可以打四折。」

民眾 莊先生:「換新卡作用比較多,但是金錢就沒有多,也是效果差不多,可以比照台中,台中他們是可能一千元。」

彰化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為十七萬兩千多人,彰化縣政府統計,到2015年3月底,申請這項社會福利的人數已經達七萬五千多人次。

彰化縣長 魏明谷:「所有65歲以上的長者,能夠攜帶你的印章、2張照片以及身份證,到各地鄉鎮市公所辦理,這個長青幸福卡,那我們長青幸福卡今年還是維持,過去每一個人300元,中低收入戶有500、800(元)。」

比照悠遊卡,多了儲值功能,希望讓長者及身障朋友們增加交通及日常生活的便利,拓展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