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Q1營收看俏 四月限水早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古雷石化爆炸缺料危機,專家評估將帶動台塑四寶營運,今天(10日)台塑公布第一季財報,整體較上個月成長約18%,今年第一季營收較去年成長,也看好第二季,面對4月中旬南部工業限水提高到10%,大戶之一的台塑表示,早有準備。

福建古雷石化爆炸缺料危機,讓台塑四寶營運看升,今年第一季財報公布,台塑四寶3月營收相較2月明顯提升,其中台塑月增44.6%最高。台塑四寶整體3月營業額,為1310億5500萬元,月成長17.8%。

台化總經理 洪福源:「在銷售量也是增加的,在營業利益也是增加的,那麼顯然這個第一季,已經回復比較正常的一個,營運的水平。」

加上伊朗對限核協議的態度強硬,油價反彈3%,也間接推升塑化、油電燃氣類股全面走高,台塑四寶第二季營收看俏,不過,4月15日起,台南、高雄地區工業用水大戶,減供比例由現行的7.5%提高到10%,估計將對南部鋼鐵、石化及南科廠家帶來衝擊,也是大戶之一的台塑,早有準備。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台塑集團很早就開始做這個,水電蒸汽的管控。目前我們的煉量,還是做這個,maximum productive的,就是最大產能的生產,所以並沒有說因為受限水而降量。」 台化總經理 洪福源:「所有麥寮廠區的空地,只要下雨不回收的話,就是罪惡,所以現在我們雨水,去年大概可以一天可以平均回收到,6千噸左右,今年下雨下得少,但是也有差不多3、4千噸。」

台塑集團表示,目前麥寮廠區一天月水量約27萬噸,跟幾年前相比,大幅減少40%,但仍有減少的空間,也因為透過水電蒸汽控管,從節省達到節能,未來也努力朝這一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