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5月舉辦 朱習會沒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國共論壇5月初進行,相較輿論討論,國民黨方面低調許多。到底是不是由主席朱立倫帶團,都還沒定案。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受訪時說,國共論壇是鞏固朱立倫黨內地位。

國共論壇5月3號在上海舉辦,相較於過往,動輒數百政商名流、大企業家與會,這次赴陸團規模縮減,人員以中小企業、基層為主。不過是否由朱立倫帶團,現在還沒定案,眾所矚目的朱習會,也還沒有著落。

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黨這邊是誰來率團,哪些出席其實還沒有最後確定,(不排除朱主席親自率團去?)坦白說這要看朱主席的行程。」

外界將國共論壇與總統選舉議題掛勾,朱立倫身為國民黨內總統熱門人選之一,與陸方互動備受關注,雖然國民黨這次公佈的低調,諸多細節也還在確認,國共論壇卻被看做是朱立倫要不要參選的指標。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我不知道,你要去請教他。」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朱習會,我看是朱立倫一廂情願,因為習近平不會跟可能的台灣的總統候選人見面,所以朱立倫的國共論壇,充其量是鞏固他在黨內的地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喊話國民黨,不要再犯錯,不要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並且主張兩岸關係應該維持現狀。民進黨積極著手重返執政,兩岸主張備受關注,而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日前也隨海基會赴陸,面見陳德銘等陸方代表,在民進黨嚴詞抨擊國共論壇的同時,民共交往卻也難逃質疑。

島國前進發起人 黃國昌:「過去我們反對國共論壇,我們反對的事情是國民黨跟共產黨,在黨跟黨的協商平台上,去處理跟台灣有關係的,台灣未來發展的兩岸的大政方針這件事情我們沒有辦法忍受,未來我相信即使是民進黨執政的話,也應該在國家的體制之內,跟中共進行交流,而不是透過黨對黨協商的平台,來決定國家的大政方針。」

而正逢去年410退出議場一週年,民間團體重回立法院,訴求還權於民,呼籲修改公投法和選罷法。對於兩黨的不信任,寫在抗議人士的臉上。未來不論在任何議題上,國民兩黨脫離民意,恐怕都會點燃民間怒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