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戴相龍正受查 疑為親屬牟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習李當局清剿的動作,現在也進入金融圈,外媒報導,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落馬遭查,評論指出,戴相龍紅色家族掌控了金融界的命脈,另外,戴相龍跟隨前黨魁江澤民,迫害人權的行徑,也被曝光抨擊。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

報導提到,對戴相龍的調查,主要是針對他在擔任中共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期間,是否利用其影響力或掌握的內部消息為親屬牟取利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在任央行行長時,呆賬壞賬非常之多,好些案件牽扯到他,就沒法查下去,現在反腐,他被調查一點也不奇怪。」

去年7月,香港《明報》披露,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利用內幕消息,通過離岸公司在香港股市上下手、獲取巨額財富,股壇人士稱車峰為「車哥」,買甚麼漲甚麼。車峰當時持有的香港公司股權股債達14億元。

報導還說,車峰在2006年3月斥資近1億元購入港股。一年後,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突然決定推出「港股直通車」,不選擇上海或深圳,反而把天津作為首個試點。消息刺激港股強勢反彈,車峰持有的股票纍計上漲超過8倍,而當時的天津市長正是車峰的岳父——戴相龍。

與許多落馬的江派官員相似,戴相龍在人權方面也受到國際指責。

在擔任天津市長期間,戴相龍將處理法輪功問題列為工作重點,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而上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美國《法輪大法明慧網》曾核實並公布,當時天津市至少有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陳明慧:「這也是報應吧,而且來的都很快,而且基本都是江系這幫頑固的舊勢力,專制暴政的犧牲者,包括官員跳樓的,官方報的一天都有三四起。」

70歲的戴相龍,在中國金融界樹大根深,曾任多間銀行行長。據海外華文媒體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說,戴相龍與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關係交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