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海灣發生漏油 毒油幾近海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英吉利海灣漏油事件,目前相關部門已確定所漏油品為貨輪用燃油,漏油量初估達近三千升,油污已波及到英吉利灣的幾個海灘,油污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記者 呂妍茜:相關部門現已在漏油貨輪周圍撒下2600英尺的隔油帶,並有三艘油污打撈船隻在防止油污的進一步擴散。

漏油發生在昨天(星期三)下午五點鍾,溫哥華港口局表示,聯邦海岸護衛隊當時最先做出反應,並已證實所漏有毒油品為貨輪燃油,漏油量估計達三千升。

而溫哥華市府在今天早上的記者會上表示,直到今天早上六點鍾才得知此事,但對事件的細節一概不知。

溫哥華城市經理 Penny Ballem:「市府沒有任何有關具體信息,是哪艘船漏油,為什麼漏油,也不知道是漏的是什麼,要等海岸護衛隊和港口局的結果才能得知。」

該選區省議員賀柏特也在今早表示,聯邦及省府對這次事件拖延告知市府是有責任的。

溫哥華西尾區省議員 賀柏特:「我們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人們昨晚在海邊和他們的狗嬉戲,在水裡玩,但同時在海上正在發生船燃油洩漏,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何物質,使我們的健康受到威脅。」

他表示,這次漏油對卑詩的輸油管計劃敲響了警鐘。

新唐人記者 呂妍茜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