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茶旅行新書 走讀嘉義在地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來嘉義,除了上阿里山,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玩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出旅遊專書,透過32位文學作家的眼光,提供遊客如何自在賞玩嘉義的特色文化。

不同於以往吃喝拍照的走馬看花,透過32位文學作家的眼光,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出《一日輕旅遊》、《跟著茶旅行》和《梅坑月霽》三本旅遊專書,發掘嘉義在地之美,感受最道地的人文風情。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縣很多的一些文化、觀光的遺址,我們現在就把它用這三本,用文字記錄下來的書,讓大家能夠在現代繁忙的時代裡面,很多三明治家族,他能夠有空的時間,能夠帶著家族來一日的輕旅遊。」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能夠讓更多的人,來了解嘉義的美在哪裡?嘉義有多少美食?都在這三本書裡面。」

三本新書,將嘉義縣的自然景觀、人文色彩與產業文化連結起來,以旅遊專書的型態呈現。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編這本書的時候,主要就是用著米其林旅遊的這樣的概念;跟著主題,包括茶的或者是文青的,或者是宗教的,或者是自然風光的等等這些的旅遊的一個聖境。」

主辦單位表示,嘉義人的熱情、豐厚的歷史文化,及美麗的山海平原自然生態,還有令人驚豔的美食,遊客只要按圖索驥,一定會有欣喜的發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