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藝術村換新血 書法洋傘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來到台灣彰化鹿港除了知名的龍山寺與天后宮,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每年都會有新的藝術家進駐,展示了工藝家與藝術家的精湛作品,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與體驗,透過鏡頭,帶大家到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體驗一下藝術之美。

獅頭上面寫個王字的傳統獅頭、色彩鮮豔的木雕燭台、雕工細緻的人像、以及皮雕作品,這些都是獲得肯定留下來駐村藝術家的精心傑作,這次還有特別入選的書法家吳肇勳新加入,他50幾年書法的功力,讓藝術村注入新活力。

書法家 吳肇勳:「我會準備一個大的沙盤,準備樹枝,讓我們民眾我們的參觀的遊客,也可以順手就可以提著樹枝也可以來寫字,感受著書法另外一種趣味。」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有我們這個獅公坊,還有像惠心巧思(手作坊),除了有舊的之外,今年還有一些新的,包括我們鹿港非常知名的書法家,我們吳肇勳,吳老師。」

除了漢字體驗之外,還有陽傘製作,讓民眾體驗彩繪洋傘樂趣。

手作陽傘人員與遊客:「甚至會在上面寫,寫要送給爸爸媽媽,或者是寫I Love You啦,它不會暈掉嗎?不會,這個乾了之後是不會暈掉的。」

遊客 陳小姐:「這個我是自己畫的,然後這個裡面畫畫的那個意義是什麼?會感覺就是我會去收藏它。」

原本是日本昭和年間興建的日式宿舍群,1988年改建後成為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閒置空間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家展演場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