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有譜? 傳馬力勸朱立倫訪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國共4月10日同步宣佈,第10屆國共論壇將於5月3日在上海舉行,至於備受矚目的朱習會,雖然雙方都沒在新聞稿中提到,國民黨中央甚至說,黨主席朱立倫連要不要去國共論壇都不知道,遑論朱習會,4月11日卻有消息傳出,說在馬總統鼓勵下,朱立倫已經決定要朱習會。

5月3日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各方最關注的朱習會,會不會成?國民黨和黨主席朱立倫都還沒答案,馬總統倒是先說話了,力勸朱立倫一定要走一趟。

總統 馬英九:

「他一當選我就跟他講了,我說這個關係一定要維持,而且希望能夠以黨輔政,幫助我們政府推動大陸政策。」

據說,在馬總統積極鼓勵後,朱立倫已經決定在國共論壇後的隔天,5月4日飛往北京,和習近平會面,但當事人還沒證實,雖然說過去的國共論壇,國民黨都是由黨主席親自率隊,不過,不管是連戰還是吳伯雄,都不像朱立倫可能是2016總統參選人的身分來得敏感。因此,要不要出席國共論壇,要不要朱習會,要不要參選2016總統,朱立倫考量因素很多,就怕被說成是親中賣台,被嘲諷選個總統,還要跟北京報告。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過去幾年來馬政府處理兩岸關係,人民最不滿意的一件事,就是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在處理。」

總統 馬英九:

「(兩岸關係是不是),(是不是中共跟國民黨的關係),本來就不是,這是我們跟大陸的關係。」

反駁蔡英文兩岸關係是國共關係的說法,馬習會會不成,馬總統轉而插手朱習會,就不知道朱立倫,買不買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