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完!小海獅大量擱淺 南加州拚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南加洲的海灘上出現一大批「不速之客」,數以百計的海獅擱淺在海岸上。海洋生物學家和動物營救人員正在極力搶救這些可憐的小海獅。同樣也是救助動物的故事,怪異氣候讓全世界都變了調,不僅人類受苦,連海獅也遭殃。南加洲海灘出現了比以往還要大批的「不速之客」,好幾百隻的海獅擱淺在岸邊,營救人員正在積極搶救,希望幫助牠們早日回到大海的擁抱。

在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這裡的冬天已然過去,但這個異常溫暖的冬天卻帶來生態災難,數以百計饑餓的幼年海獅擱淺在南加州海岸的沙灘上。對比以往數據,專家們對今年格外惡劣的情況憂心忡忡。

擱淺的小海獅會被帶回動物中心,在員工們悉心照料之下,一隻隻奄奄一息的小海獅又重獲生機,一旦確保牠們可以安全的在野外生存,那麼就會被送回大海。

海洋哺乳類 動物中心協調員 大衛•巴德說:「今年,我們主要救濟的都是體重不足的動物。正常情況下,牠們應該在50-60磅(22-27公斤)之間,但牠們被帶來時的體重遠低於此。」

小海獅通常在6-7月份出生,在媽媽的呵護下直到隔年1月。截至目前,今年已從加州南部營救了1450隻挨餓的小海獅,暴增的數量,也考驗著中心的設備與能力。

海洋哺乳類 動物中心協調員 大衛•巴德說:「我們在加州南部的設備已經幾乎飽和。我們與營救代理機構合作,盡了最大的努力來幫助更多的患者。但就今年的情況來說,由於數量遠超以往,我們可能無法救濟海灘上的每一隻海獅。」

雖然還不確定大量小海獅擱淺的原因,但科學家們相信,是食物的匱乏讓很多還在哺乳期的海獅媽媽們不得不留下幼小的孩子,到更深遠的海裏覓食。而造成食物匱乏的原因,專家估計,是冬季的輕微聖嬰現象改變了洋流和溫度,導致海獅賴以為生的魚類大量短缺。

(刪但網保-一些商業企業也加入到了營救的隊伍中來。3月13日,總部位於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 (SeaWorld)停止了海獅表演,並指派相關員工協助救援工作,他們投入原有的設施和兩座新建的臨時水池,希望能夠救下更多的海獅。據海洋世界發言人 凱莉•特里稱,海洋世界接收了500隻獲救的小海獅。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