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動物園賣幼獅 居民不怕放家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卡通電影《獅子王》裡的小獅子辛巴模樣可愛,即使這樣,獅子仍是萬獸之王,您會把牠當寵物飼養嗎?沒想到在加薩真的有人在家裡養起小獅子,原來是當地戰爭頻繁,動物園經費拮据養不起才出售幼獅,不同於雄壯的樣貌,這些小幼獅超級可愛。

加薩難民賈馬爾(Saad Eldeen Al-Jamal)家裡熱鬧非凡,除了六個小孩還加上了兩隻幼獅莫娜(Mona)和艾力克斯(Alex)。

莫娜和艾力克斯在賈馬爾生活的貧困小鎮裡是大家的寵兒,看看牠們可愛的模樣,就像大貓咪般討人喜歡,溫馴乖巧的樣子讓人好想摸摸牠們。當主人每天早晨帶牠們出來散步,鄰居小孩都喜歡和牠們玩耍。

賈馬爾在幼獅只有兩週大時買了牠們,現在莫娜和艾力克斯已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加薩居民 賈馬爾說:「牠們住在家裡就像小孩子般。牠們在房間裡面吃喝,還有一張床讓他們倆睡。牠們甚至還踢足球。」

出售這兩隻幼獅的動物園老闆穆罕默德‧朱馬(Mohammad Juma' )表示出售師子是不得已的舉動

動物園老闆 穆罕默德‧朱馬說:「在國內惡劣的經濟形勢下,將使任何人放開這些東西。因為動物的數量、不好的經濟狀況下、缺乏休閒活動,以及你沒有足夠的食物和金錢,這將讓你賣掉你有的任何東西,你必須去拯救其他的動物。」

但飼養凶猛動物在家裡,真的是一個好主意嗎? 有些專家非常不建議這種行為,認為動物和小孩一起生活,是很危險的。

蒂希家庭動物園館長 諾姆‧沃納說:「我會建議讓獅子在裝有監視裝置的地方,使牠們能在最合適的環境中生活,能滿足牠們社會和生理需求,給牠們最好的照料。但正如我先前所說不建議讓幼獅與孩子甚至是大人一起生活,這是危險的。」

看來不是任何動物都適合當寵物,被自己飼養的動物所傷的事件屢見不鮮,何況是獅子這種猛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