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歐洲最高摩天樓 俄羅斯拉赫塔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世界上最高的大樓是杜拜的哈里發塔,同時也是亞洲第一高,那歐洲第一高是誰呢?聖彼得堡正在興建一座歐洲最高的摩天大樓,它的地基也同時創下了連續灌進最多水泥的金氏世界紀錄。

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目前正在興建歐洲最高的摩天大樓,這座大樓的地基創下連續被灌進最多水泥的金氏世界紀錄。

這座叫做拉赫塔中心(Lakhta Center)的大樓,於2014年開始建造,預計2018年完工,屆時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的總部將設在這裡。二月底時金氏世界 紀錄代表見證了這座建築物地基底層水泥的灌入,從二月27日晚上8點開始,持續到三月1日晚上9點,總共灌進了19264立方公尺的水泥。

(參與整個過程的金氏世界紀錄的) 紀錄經理 伊瓦.諾洛依(Eva Norroy)說:「之前我看了所有的尺寸、規格,現在能親眼目睹真是太棒了。我可以說的確一切都符合我們的標準和規定。」

這座462公尺高的摩天大樓坐落於聖彼得堡北緣,拉赫塔的芬蘭灣(the Gulf of Finland)海岸。除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辦公室外,它還有兒童科學教育中心(科學世界)、天文館、展覽館、電影院、運動中心、餐廳等。整個面積將達到40萬平方公尺。

拉赫塔中心主任 伊蓮娜.莫羅佐娃(Yelena Morozova)說:「這棟大樓的特色在於建造過程的複雜性以及它所處的位置的獨特性。」

這個地點給建築工人帶來新的挑戰,例如:強風、堅硬的底層土壤、以及彎曲的形狀。

俄羅斯由於西方的抵制及下跌的油價所造成的經濟危機,也給這棟大樓帶來問題。不過“拉赫塔中心”還是希望按照原先進度,能在2018年完成。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