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 蔡英文:反向操作 不符人民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前往新竹參加體育活動,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率團參加國共論壇。蔡英文回應,當局與共產黨做協議,回台後又要人民接受,這不符合民主社會的期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投出一記好球為壘球賽拉開序幕!現場的粉絲們紛紛上前要簽名。對於5月份將舉行的國共論壇,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率團登陸,蔡英文接受訪問時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國民黨跟中國方面,尤其是共產黨之間,他們去做了一個協議以後,再把這個協議用各種方式的操作,要求台灣的人民來接受。這是一個反向的一個操作的過程,這對一個民主社會是不符合我們的期待,所以我們也期待說,兩岸的關係,它不是一個政黨跟政黨的關係。」

談到台中捷運的工程事故,蔡英文對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表達慰問跟哀悼,也希望施工單位能注重安全,保障生命。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要對這一次不幸罹難的家屬表達慰問跟哀悼之意,同時我們也希望傷者可以很快的復原。所以各級的施工單位,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責任,就是確保施工的安全,讓我們辛苦的勞工朋友們,可以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裡面去從事他們的工作。」

儘管下著毛毛細雨,現場仍有許多熱情民眾,蔡英文儘管輕鬆參加體育活動,但兩岸政治議題,仍是媒體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