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領袖破冰一握 歐巴馬談人權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袖勞爾.卡斯楚,今天(12日)在巴拿馬展開面對面會談,雙方力圖消除超過50年的敵對關係,兩人也在會談中討論人權、民主等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 4/10破天荒同時出席美洲國家峰會,為兩國領袖半世紀來首次在國際場合正式互動。

美洲峰會為期2天,歐巴馬與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在會前的會面無疑是各媒體的焦點。美國和古巴在1961年斷交,2014年底宣布將讓「關係正常化」,雖然美國官員稱雙方的握手「非正式場合」,但具恢復關係的象徵意義,被外界稱為歷史性的「破冰一握」。

歐巴馬與卡斯楚會談1個多小時,試圖修復兩國外交關係,歐巴馬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談論民主、人權、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等議題。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知道國會仍有疑慮與相關問題,但我更關心古巴的特定活動、人權和改革議題。」

卡斯楚說,他將持續採取措施,讓古巴與華府的關係正常化,且願意討論人權等議題。而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民眾表示,兩國早就該改善關係了。

古巴民眾 佩德羅‧瓦茲奎茲:「最好的就是他們能夠恢復雙邊關係,我是這麼想的,早就應該發生了。」

四個月前,歐巴馬和卡斯楚作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聲明,表示要改善兩國之間冰凍54年的關係,加強雙方之間的旅遊和貿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