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客家桐花祭開幕 雨中賞桐添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四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南投埔里石雕公園11日(六)舉行客家桐花祭,副總統吳敦義也特地趕來參加開幕典禮,儘管當天下著小雨,民眾賞花熱情還是不減,為期兩週的桐花祭活動,將為當地帶來觀光熱潮。

由行政院客委會在全臺舉辦的桐花祭,帶動四月觀光潮,今年南投埔里桐花祭搶先開幕,副總統吳敦義也前來致意。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十四個縣市同時一起舉辦,大概全臺灣會掀起一年一度的熱潮。」「保持客家文化的特色,發揚客家文化的傳承,然後還要讓客家相關的產業,能夠與時俱進、平衡發展。」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客家人就是忠孝勤儉為本。」「其他的鄉鎮都有桐花,他們每年也都有在辦桐花季,來慶祝我們客家人對桐花的尊敬。」

埔里石雕公園桐花已開了七、八成,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是仍然不減遊客賞花興致。

遊客:「它受到雨的墜落,然後鋪在上面,其實也滿漂亮的,有錯落的美感。」

遊客:「那雖然說今天下雨,可是我覺得雨中漫步,也是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啊!」

為期兩週的桐花祭,系列活動由各鄉鎮輪番舉辦,預計將為當地帶來一股桐花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秋月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