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捷事故默哀致歉 中市府檢討3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接著看到,台中捷運的鋼樑掉落意外,造成4死4傷慘劇,目前,檢方已經查扣資料,追究北捷和包商遠揚的責任,而台中市府今天(13日)舉行專案檢討報告,認為交通局沒有發現工程在日間施工,沒有即時阻止等,也有三項疏失。

市政會議一開始,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市府團隊,為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罹難者默哀30秒,表示會邀集中央與北市府,組成捷運綠線安檢小組,完成全面安檢前,全線暫停施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希望所有首長,包括我本人都能夠深切的體認到,讓所有市民安心信任的執政團隊,不僅是我們無可迴避的責任,也是我們接下來的四年裡面每一天都拿來檢驗自已最嚴格的標準。」

王義川局長在23頁的專案報告中,提到交通局未能及時發現日間施工並加以阻止等3項行政疏失,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台中交通局長 王義川 :「非常明顯得做得不夠,有三項疏失未能及時阻止這種事情發生。」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造成4死4傷慘劇,檢方已經查扣資料 ,追北捷、遠揚責任;檢方初步認為,從吊車吊掛、上樑、鎖大型螺絲到未架設支撐架,有一連串便宜行事、涉嫌「偷工」現象,將根據施工作業流程,追究多名被告應負的刑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