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謝光輝要弟留下 上樑遇死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中捷意外奪走四條人命,其中工頭謝光輝,因為要代替弟弟上工,所以遇上死劫,弟弟除了難過,更希望重視政府正視勞動環境的安全。

談起死去的大哥謝光輝,么弟謝發明語氣中除了不捨之外,更多的是無奈,大哥帶著他做工程,他也最了解謝光輝的工作態度,身為老闆他事必躬親,工作盡責,當天他站上鋼箱樑巡工。

謝光輝么弟 謝發明:「我哥哥真的很盡責,他都會帶著工人去工作,也會去監督,像這麼危險的工作,當一個老闆照理說,他沒有必要上去,他就是因為盡責,去裡面了解說,工作做得怎麼樣。」

弟弟難過,眼淚早已流乾,哀戚神情看得出心力憔悴,事發當天兄弟倆,原本都在中清段工地,後來謝發明要回北屯段施工,哥哥攔下他說,你留下來,沒想到這一別,竟然是天人永隔。

謝光輝么弟 謝發明:「我不在現場,我是顧另外一頭車站,那個現場,本來是我在顧的。」

事發後,謝家兄弟通通趕回來,跳出來替大哥報屈。

謝光輝么弟 謝發明:「我們不是不會累,有時候連續2天(趕工),真的很累,因為睡眠不足,人真的有時候會恍惚,要怎麼做可能也會稍微那個,這樣反而是造成危險。」

而梁孝凱的媽媽,同樣一早就來到靈堂前,靜靜看著兒子的照片和他說說話,一場捷運工安意外,奪走4條人命,即使檢調最後找出真相,還給家屬公道,但失去親人傷痛難撫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