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王室秘藏 拉斐爾真跡首度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喜歡藝術的朋友要注意了!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拉斐爾的作品將首次在台灣展出。日前,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館長親自來台,帶來了118件王室秘藏,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搶先一睹為快。

小心翼翼翻起畫作,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拉斐爾的作品首次登台。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館長 Dr.Kraftner:「這是我們唯一一幅拉斐爾的畫作,我們沒有其他拉斐爾的畫作了,因為拉斐爾的畫作非常稀少。/他的創作以宗教和肖像為主,這幅是出自拉斐爾之手的很重要的肖像畫。」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長親自來台,帶來包括拉斐爾(Raphael)真跡《男子肖像》(Portrait of a Man)在內的118件列支敦士登王室秘藏,10號舉行開箱大典,亮相的還有。

高兩公尺,寬2.7公尺。「巴洛克藝術巨匠」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巨型畫作《戰神與莉亞˙席爾維亞》(Mars and Rhea Silvia),描繪戰神愛上灶神女祭司的古老神話故事。整幅畫作全是出自於魯本斯一人之手。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館長 Dr.Kraftner:「你看這部分,非常的流暢,快速的畫出細節,或是這部分他畫的線條,就是直接畫上去,他畫的非常快。這就是魯本斯他自己創作的沒錯。」

同時來台的,還有這幅《兩歲的列支敦士登公主瑪麗˙法蘭琪斯卡肖像》(Portrait of Princess Marie Franziska von Liechtenstein at the Age of Two)。

列支敦士登博物館館長 Dr.Kraftner:「這個畫家至少和王室家庭住了一段時間,相處一段時間,所以他才能夠畫出親王女兒,當這個小女孩睡著了,手裡還握著娃娃。這是王室家族中一個非常私密、動人的時刻。」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兩年多以前,Dr.Kraftner第一次來到了故宮,跟我介紹了他們小小的國家,但是這麼小的國家,他們的皇室確有這麼偉大的收藏,然後他願意用他這個偉大的收藏來跟世界對話,並且介紹他們的國家。」

118件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故宮展出超過4個月,作品年代橫跨500年,喜愛藝術作品的民眾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