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本武藏精神 台人陳信寰接棒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傳承四百多年的日本宮本武藏劍道武術,已經來到第十一代,有趣的是,這位傳人不是日本人,而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高雄武德殿的館長陳信寰,日前受邀表演,展示精湛技法。

劍道八段的陳信寰,展示的是,二天一流流派的技法。

現年57歲的陳信寰,10歲開始就和劍道結下了不解之緣,退伍之後到日本留學,拜師在宮本武藏第10代傳人金井正的門下,成為接班人。

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宗家 陳信寰:「在日本參加一個叫作歷切大會的時候,就是一個人對戰33人,然後回來之後,那個(金井正)老師也知道了,所以也經過三、四年,他(金井正)才把那個祕笈,還有傳承的信物,就是召集大家,還有見證人然後來傳授給我。」

全台有數十家劍道道館負責人以及劍道團體參加,以武會友。

宮本武藏第十一代宗家 陳信寰:「它的(劍道)精神主要是以禮開始,以禮結束,然後就是要心正,你要是能夠心正的話,你打出來的劍會很正,你要是心歪的話,打出去的劍會歪。」

劍道高手雲集,年紀最長的王傳喜從13歲練到今年88歲,還有來自南臺科大的謝昀臻。

南臺科大 謝昀臻:「學了三年,從大學開始學的,然後從學這個之後,對課業有所幫助,會提升專注力。」

除了劍道,陳信寰表示,習武之人還需要學習茶道、花道以及書法等內心修養,劍道才能內外兼備,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