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北京辦冬奧 環境危害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缺水成了,全球矚目議題,而中國北京的三座水庫現在正面臨危機,持續接受南水北調,然而,缺水北京接下來將舉辦冬季奧運會,將會使用大量的人工造雪,對環境的危害,引發關注。

缺水北京要辦冬奧!賽事準備在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進行,但公開資料顯示,延慶縣屬於半乾旱地區。張家口的降雨量從97年開始減少,缺水嚴重。

樂水行召集人張峻峰:「都是缺水的地方,肯定是人工的方式來做這些東西了。」

北京在提交的申奧資料中寫道:「比賽區會為雪上賽事提供充足的水資源,能滿足人造雪所需用水。」

但是,中國環保非政府組織「綠家園」統計,全世界人均占有水資源約是8000噸,中國人均是3000噸左右,北京人均則只有100噸。而且,目前北京的「三盆水」——密雲水庫、懷柔水庫和官廳水庫中,懷柔水庫早已死庫容,不能用了,官廳水庫水質有問題,唯一剩下的密雲水庫儲存量是40個億,但現在的儲存量才一個多億。

綠家園發起人汪永晨:「我是很反對這樣的,人工造雪來做這個奧運會,因為水資源是這麼奇缺。其實當年08年申辦奧運會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中國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為甚麼非得要用這個。」

即使是官媒《新華網》,幾年前也曾經刊登文章說,就算人工造雪使用的是中水,也是對水資源的浪費。中國滑雪協會針對北京10家滑雪場的調研顯示,用於造雪的地下水回收率只有40%左右。大量水被損耗,將加重山區的春旱。生態專家還指出,人工造雪還會對植被產生破壞。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