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間諜 駭入印度東南亞達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火眼),4月13號發表報告,指中共利用網路駭客,在過去十年來,一直有組織的蒐集東南亞及印度等國的機密資訊。針對這些亞洲國家的政府、記者、異議人士和外國企業,進行了長達10年的網路間諜活動。

網路安全公司火眼公布的最新報告中指出,駭客組織「APT30」,從2005年起就從事網路攻擊活動,它的目的是蒐集情報,內容主要涉及政治和軍事等問題。

彭博社新聞評論:「火眼(網路安全公司)表示,種種跡象和證據,都指向中國政府 它是一個很複雜的駭客組織,不只是東南亞各國政府被鎖定,包括印度的軍事機構,還有為數相當多的通訊、商業,甚至媒體、新聞記者,都是被鎖定的目標。」

FireEye分析顯示,被這個駭客組織入侵的受害者,多數為政府、十大產業的區域型企業,或是報導該地區與中國事務的媒體,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還有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南韓及美國。值得注意的是,它鎖定的目標並非如信用卡、個人資料,或轉帳帳密等用於獲利的資訊,而是以竊取機密網路中平時無法讀取的文件。對區域型的政治、軍事和經濟、領土紛爭等議題似乎更有興趣。

「APT30」是火眼追跟蹤的數十個駭客組織當中的一個,也被認為最可能具有中共背景的駭客組織之一。在這份報告發布之後,中共外交部回應相關提問時,只表示,駭客攻擊是全球性問題,不多作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