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潔敏認受賄三罪 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前中國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禮拜一接受法院審判,對受賄等三項罪名,全部認罪,公訴人稱,蔣潔敏是受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托,為他人在油氣項目中謀取利益。

蔣潔敏被控「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企人員濫用職權」三項罪名,

公訴人稱,蔣潔敏在任中石油高管期間(2004-2013年),受賄折合約1403萬元;另外無法解釋其家庭1482萬餘元財產的來源。

對其第三項罪名,公訴人稱,蔣潔敏曾受周永康之託,為他人在油氣開採等項目上提供幫助,致使國有資產重大損失。「cg」當局並未公佈這一指稱的細節。

但多家外媒曾有披露。香港《東方日報》2013年引述外媒消息,蔣潔敏暗中協助周永康之子周濱掌控的企業,一千萬元低價買下遼河油田;三年後,就獲利40億元。國資委重新調查發現,該油田還有價值三千億的石油儲藏。

《澳洲日報》2013年底報導稱,遼河油田2009年發現新的出油點,秘密與一家香港企業聯合開採。該港企向遼河油田支付了一千萬元,但秘密向周永康之子支付了8億元。

另據《南華早報》披露,2012年令計劃的兒子駕法拉利發生車禍,車上兩名女子一死一傷。蔣潔敏從中石油帳戶轉出數千萬元,給兩名女子家屬做封口費。外媒普遍認為,這來自周永康的命令。

今年3月,周永康「石油幫」和「四川幫」的四名黨羽,蔣潔敏、李春城、王永春、郭永祥,都在湖北被提起公訴。第一個受審的蔣潔敏,週一當庭對三項罪名供認不諱,宣稱自己犯下「滔天罪行」。案件將擇期宣判。外媒認為,這一系列庭審,或將為公審周永康埋下伏筆。周永康系列案,已進入審判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