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燒石油焦和煤 六縣市首長共同簽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雲嘉南PM2.5公聽會今天(14日)上午在環球科大舉辦,雲林縣、台中市、台南市等6縣市首長也一同簽署宣示禁燒石油焦和煤,希望共同維護好空氣。

六縣市首長低著頭,彎著腰,共同簽署簽署宣示禁燒石油焦和煤,雲林縣長李進勇邀集中南部縣市,向空汙元凶之一PM2.5宣戰。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雖然嘉義市不在污染源,但pm2.5卻是全國最高。

嘉義市長涂醒哲:「因為吹西北風,北北西風,這個時候吹過來剛剛好都是,我們去檢查一下我們的成分,都是硫化物、硫酸物、和氮氧化物的衍生物,那這兩個剛剛好就是,六輕生產的最多。」

雲林縣長 李進勇:「本地產生的量差不多是佔百分之六十,但是其中有百分之四十是來自於外地的,因此我們認為,空氣污染的防制,必須要採取區域的聯合治理,才能夠奏效。」

現場也來了許多公民團體,口帶口罩,手舉標語,表示除了簽署宣示,更希望政府直接停發燃燒石油焦和煤許可證。

雲林爸媽要乾淨呼吸聯盟 陳泰安:「我們今天感謝有這些縣市長,願意提出區域治理,可是我們覺得中央政府作的不夠,地方政府還要繼續加油,所以我們有提出一些聯合訴求。」

公民團體表示,空氣汙染不是只有環保署的問題而已,包括醫療單位、教育單位都需要共同來面對。也提出明年年底之前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每鄉鎮設立監測站,加重污染公司法律責任,中小學全面實施空污旗制度等等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