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蔡民調差8% 國民黨總統人選5月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就在民進黨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這一天 ,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才剛剛開跑,讓部分藍營人士擔心,進度落後;而今天也有一份平面媒體的最新民調,民進黨蔡英文保持領先,不過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差距縮小,僅僅差了8個百分點。

「張貼公告」

公布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辦法,國民黨下周一(20日)起開始領表連署,5月18日登記截止,總統候選人最快也要等到五月底才會明朗,熱門人選至今不願表態。

立法院長 王金平:「依照往例,還算沒有晚啦。(整個辦法怎麼出來你們知道嗎?)我們不清楚,但是主席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做法。(找不到人?)可能…是不是手機壞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猜在兩岸的國共論壇之前,(朱主席)不會有清楚的答案吧。」

看好媒體最新民調,2016由朱立倫對上蔡英文,差距縮小到8個百分點,領先其他可能參選人,國民黨支持者當中,六成四盼朱參選,立委們挺王、拱朱,各擁其主。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更期待說是要王朱配或是朱王配,都是國民黨有勝選的一組夢幻組合。因為兩岸的問題,民進黨推出來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始終不清不楚。」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民調假如拉近,代表我們努力不足。畢竟國民黨是一個百年老店,有那麼大的黨產,那國民黨到最後為了政權保衛戰,我想雖然私底下刀子捅來捅去,但是最後對外還是會團結啦。」

也有民進黨立委直言,2016民進黨不只要小心國民黨的組織動員,還得堤防中共持續不斷的對台統戰,民調雖是參考用,民進黨也應心生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