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解渴? 夏日含糖茶飲身體恐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許多民眾習慣外出時買杯飲料解渴,但是含糖飲料真能解渴嗎?營養師就說,飲料非但不能解渴,還可能造成肥胖,以及心血管疾病。

整桶紅茶,滿滿的碎冰塊,感覺超清涼。氣溫回升,含糖飲料,街上幾乎是,人手一杯。

民眾 周小姐:「就天氣很熱,想要喝冰的飲料啊。」

民眾 謝先生:「這是吃比較油的便當,或者是東西才會特別用飲料來代替這個口感。」

飲料店隨處可見,不過喝含糖飲料,真能解渴嗎?營養師提醒,過多的糖分攝取,容易腰圍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營養科主任 姜秋月:「多吃糖的話,會造成我們體內,有一些糖化的終產物提高,造成我們體內的老化更快,包括心血管疾病,還有皮膚的老化,血管的老化,眼睛的老化,腎臟老化。」

還有,喜歡吃飯配飲料的民眾可要注意了,該吸收的營養,可能吸收不了。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營養科主任 姜秋月:「有一些人可能甚至會配汽水,汽水裡面的碳酸根、磷酸根更高,那這些東西會把我們吃進來的鈣質結合排掉。」

如果真的要解渴,營養師建議,來杯檸檬水,豐富的檸檬酸,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既解渴,又可以達到養顏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