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傳奇「嘉寶果」 締造產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農業技術發達,但您有看過,長在樹幹上的葡萄嗎?嘉義中埔鄉的果農蔡文基,接手父親30多年前引進俗稱「樹葡萄」的巴西嘉寶果,目前,正值採收期,帶您一起來了解。

結實纍纍的嘉寶果,像一顆顆黑珍珠黏在樹上,紫得發亮;一群農婦正忙著採收、分類;今年因為乾旱少雨,收成較往年掉了兩成。

果農兒子 蔡志陽:「它的果子,長得像葡萄,又長在樹幹上,所以我們台灣把它叫作『樹葡萄』。//果肉的話,吃起來像山竹,它的皮稍微澀澀的。」

果農 蔡文基:「沒有雨水,乾旱期,所以果粒較小顆,果粒很小顆,但是甜度比較高。」

「巴西嘉寶果」,果肉半透明,柔軟多汁,蔡文基採用自然生長方式,來管理園區一千多株的果樹。

果農 蔡文基:「剛開始栽種比較辛苦,慢慢培養,等到讓它習慣,讓它馴化過了,馴化一段時間過後,它就會適應了。」

果農兒子 蔡志陽:「使用羊糞,因為羊糞的話,第一個它對果樹方面的優點,就是它肥料足,而且又不會肥傷,它也不會像雞糞那麼臭。//它最大的天敵就是鳥,我們種密一點的話,密植的話,第一個鳥看不到,第二個地上它不容易長草。」

嘉寶果樹葡萄,不僅可以拿來鮮食,也能加工成飲料、蜜餞或冰淇淋等產品,經濟價值頗高,也為農民開闢另一條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