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種食物比砒霜還毒不可不知

13種食物比砒霜還毒不可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許多食物正常時是美味營養的好食品,但如果不新鮮、發芽,或是採用手段催熟後,就會出現不利身體健康的毒素,有一些甚至會危害到生命。近日,有媒體盤點了13種食物比砒霜還毒

 


1、青西紅柿

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嘔吐等中毒癥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2、爛白菜

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3、無根豆芽

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豆芽沒有根。而除草劑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有害物質。

4、鮮黃花菜

鮮黃花極有毒,干品無毒。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乾、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癥狀。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沖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鮮黃花菜就無毒了。

5、發芽的土豆

發芽土豆的嫩芽和變成綠色的皮中龍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發芽和表皮發綠的土豆不宜食用。

6、腐爛的生薑

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7、長霉的茶葉

茶葉發霉是受了青黴、麴黴污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霉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重則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壞死。

8、長斑的紅薯

是由於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後易中毒。

9、發黃的銀耳

變質發黃的銀耳是受黃桿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頭暈、肚痛和腹瀉等中毒現象。

10、未腌透的鹹菜

腌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腌制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11、變色的紫菜

若涼水浸泡後的紫菜呈藍紫色,說明紫菜在乾燥、包裝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這種紫菜對人體有害,不能食用。

12、新鮮的蠶豆

有的食後會引起過敏性溶血綜合病症,出現全身乏力、貧血等癥狀。

13、胖大的豆芽

用化肥發的豆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殘留大量的氨,在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亞硝銨,大量食用會引起頭昏、噁心、嘔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