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強硬回嗆 大巨蛋符合國際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後,遠雄在下午火速召開記者會,針對5大問題提出反駁,認為電腦模擬,不符合實際情況,並直接否決安檢小組提出的2個替選方案,遠雄最後甚至說,如果北市府執意執行,他們會要求台北市政府,實價購回大巨蛋。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 湯佳?:「針對安全小組的兩個建議,一個是說把商場拆掉,第二個建議是說把巨蛋拆掉,這兩個方案我們都不會接受。」

遠雄表示,建築師第二次送到北市府的報告,市府根本不聽,而每次會議只找建築師,不找遠雄這個業主去,也提到移樹本是市府的事情,遠雄只是代為執行。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遠雄巨蛋公司除表達嚴正異議外,我們同時聲明,大巨蛋的工程我們仍將依照興建營運契約,規定及法律程序,持續進行。」

聲明中指出,大巨蛋的設計團隊,專業度絕對遠高於安檢小組,而安檢小組還找來遠雄的競爭者,竹中工務店前防災部長擔任安檢委員,別有用心,強調大巨蛋的安全逃生絕對沒有問題。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 蔡宗易:「北市府執意要執行安檢小組的建議,不能依法行事的話,不願依約履行,那麼就請台北市政府,實價購回,或者是我們全民釋股。」

也針對北市府安檢小組做出的電腦模擬逃生情況提出質疑。

建築師 羅興華:「那基本上,14萬人從各樓層疏散到一樓,然後齊聚在廣場的情形,是一個極度的不合理的現象。我們不安全,是因為你用拒馬把人留在基地內,強迫他不能夠離開基地。」

認為這是一種用靜態數學的方式去模擬,覺得要用動態模擬,才是合乎實際情況的方法,以14萬人全部開始一起逃離,在地面層最大的容留人數,會在5分鐘內達到3萬人,之後會慢慢遞減,認為逃難後還會齊聚在廣場上,根本不符合人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