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恐限電 經長憂心難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台灣進入限水後,還要再進入限電嗎?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16日)提出3項預防之道,「希望不要發生」。

冷氣電扇都要開,因為天氣好熱,不只穿短褲短袖,連跑步的阿伯都熱到打著赤膊,但5月後,冷氣可不是想吹就吹的到,這次缺水,造成水力和火力發電無法發揮,加上台電5月要進行年度歲修,預估電力吃緊,民生用電會提早拉警報,讓經濟部長憂心到無法睡覺。

經濟部長 鄧振中:「晚上要做惡夢。」

水和電都是工業發展必要的資源,如果一旦氣溫飆高,用電量發生危機,經濟和民生如何兼顧?

經濟部長 鄧振中:

「如果真的必須面對的話,當然我們大的用戶,我們稱為契約用戶,當然是從他們那邊,可能先在那邊節省一點,如果還是需要往下減的話,可能工業的用電。」

台電預估5月備轉容量,會降到10年最低的3.3%,全台可能面臨分區供電,加上中南部6縣聯合簽署,希望禁止燒石油焦及生煤,來降低空汙問題,這可讓鄧振中急壞了,要是燃煤機組停工,全國電力供給瞬間掉20%。

經濟部長 鄧振中:

「因為煤還是占據相當發電的比例,我們會花更多的投資,在這個環保的工作上面,但是禁止使用,不是一個好的辦法。」

繼4月限水後,5月面臨缺電,屆時如何讓衝擊降到最低,經濟部現在擬妥3項措施應戰,除了要求維護機組必須正常運轉,也不排除台電機組延後大修,甚至希望全民配合節約能源,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