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水庫專用 鄭文燦:應加快板二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張石門水庫專供桃園,引發討論,今天(16日)鄭文燦針對水資源議題再說明,希望板二計畫趕快完工,讓石門水庫減壓,石門水庫與翡翠水庫互通。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預算高達163億元的板二計畫,早一點完工,讓雙北共飲翡翠水。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是朱立倫縣長當時的主張,也是後來行政院經濟部的政策,跟我現在的講法也一模一樣,我們無需要在這個問題上去爭辯或口水,水資源共享,石門跟翡翠連通,讓北桃之間同時享受有水源 。」

桃園市今天是自來水實施供五停二的第二次停水,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因自來水公司執行能力很差,停二的策略造成很多不方便,48小時復水,都變成60小時,甚至72小時。

桃園市長 鄭文燦:「優先照顧桃園的用水跟我們產業的需求,重點是他這供五停二的策略他無法徹底執行,我們要求自來水公司改成供三停一。 」

鄭文燦說,希望跟經濟部協商改成供三停一,這樣對民眾的生活影響最低,限水的考驗,仍有待後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