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單傳聞隱憂?台積電Q2營收季減8%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國內半導體大廠台積電,第一季法說會下午登場,雖然Q1營收與 EPS 雙雙創歷史次高,不過受到客戶調整庫存,訂單流失,以及匯率等因素衝擊下,第二季展望保守,營收季減7~8%,成為市場警訊。

在消費性以及工業產品的銷售帶動下,台積電第一季表現淡季不淡,合併營收2220.34億元,每股純益(EPS)3.05元。雖然營收達標,但負面消息更令人震驚。

台積電副總經理暨財務長 何麗梅:「在第二季,受到包括關鍵客戶的訂單流失到其他整合元件製造商,客戶存貨調整,以及匯率損失因素,將對營收產生負面衝擊。//我們預估第二季營收季減7%-8%。」

營收首度轉向負成長,台積電證實,關鍵客戶訂單流失消息,外傳大廠高通將20奈米製程訂單轉向三星,16奈米也遭遇價格戰競爭,台積電面對高階製程落後Intel、三星的龐大壓力,也做出因應,將產能從20奈米轉向16奈米為重心,並預估今年第二季後,營收就會回穩。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我們還是期待,10奈米製程量產會在2016第四季,最快2017年創造營收。」

台積電副總經理暨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在其他的各個製程方面都會有一些成長,加上16奈米FinFET第三季量產,這些因素加在一起,我們認為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在下半年的生意,第二季之後會恢復回來。」

10奈米製程提早至2016年Q4量產,7奈米製程則也將於2016試產。高階製程台積電急起直追,預估今年資本支出105到110億美元,為近五年來最高,並首度超越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