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北市不低頭 遠雄態度軟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遠雄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一面牆都不會拆後,今天(17日)負責議約的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針對大巨蛋的問題,遠雄有2種選擇,一是限期改善,二是勒令停工,如果接下來還不能解決問題,就會終止合約,全面善後接管,而遠雄的態度,似乎也出現軟化。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一個是限期改善,一個是勒令停工 勒令停工還不能夠解決問題的時候,那麼他就會進到這些中止合約,跟全面的善後接管這一部分。」

大巨蛋北市府安檢沒過關,但不論是拆蛋或拆商場這2個替代方案,遠雄都不買單,還回嗆市府如果有意見,就請實價收購,因為遠雄一面牆都不會拆。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未來的這些部分,是不可歸責於甲方的合約的終止的話,那麼沒有任何實價買回的這些問題,而遠雄還必須要,自己付費,把它拆屋還地回復原狀。」

口氣不疾不徐,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遠雄的強硬解決不了目前公共安全的瑕疵,如果有更好的改善方案,歡迎遠雄提出公開討論。而遠雄今天的態度,似乎也軟化不少。

遠雄巨蛋公司總經理 湯佳峰:「這個微調是說在不影響整個架構,可以做一些不影響我們工期的部分來做調整,這個我們願意(那什麼候願意跟市府坐下來談)我想盡快,因為目前的進度我們是希望能夠年底就完工,那明年就趕快能夠營運,迎接2017年的世大運。」

大巨蛋原本完工期限是2014年6月,遠雄已經兩度申請展延,今年6月15日要完工,但拖到現在,工程進度只有85%,更不用說,施工近四年來,因未如期完工取得使用執照、環境汙染、不當移樹等大大小小,被台北市政府裁罰總金額就有1千248萬多元,目前還有440萬元未繳。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鄧副跟我所宣布的這兩個方案,也許有第三個方案,但是這兩個方案是最基本的方案,是基於,人們的生命不是活在營建署或內政部所說的,單棟建築的性能審查的最低階的法規 那麼這個是市政府要負起,沒有公安,就沒有營運。」

市府緊抓公安標準不低頭,而且已經做好善後接管準備,遠雄如果還想繼續孵蛋,恐怕真的不能再意氣用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