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三法闖關延宕 下周四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立法院今天原本要處理「加薪四法」中的三項修法,希望通過工廠法、公司法及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企業界不滿,另外,立院新聯盟也認為,法案應有更周全討論,把法案拉下協商。

工商團體接連拜會立法院、行政院長,反對加薪四法,甚至揚言產業出走,而立院新聯盟把加薪三法拉下協商,批評立法倉促、加薪定義不明確、甚至還有錯字,只是再一次騙選票。

立院新聯盟總召 李桐豪:「國民黨倉促的提出這樣子的立法以後,而民進黨跟台聯黨的朋友們,卻用一種看好戲的心態,他們說火是國民黨自己放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那我們當然尊重立院各黨團的正式運作,不過我們也是,還是再次的重申,分配正義非常重要,一個月之後,我們還是積極推動。」

加薪三法闖關生變,不只立院新聯盟反對,國民黨立委也出現雜音,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重大法案行政院應提出版本。

立法院長 王金平:「自動自發的,能夠盈餘的話,多多為勞工考量,我想這都是應該的,但是要立法,用法律來規範,我想這是值得大家重新來檢討看看。我們今天是一個程序的處理,並沒有涉及到實質問題。」

23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主持朝野協商,三讀最快也得延宕到下周五(24日),不過不只企業界反對,就連勞工團體也對加薪四法,不抱期望。

民進黨團書記長 黃偉哲:「國民黨要玩就玩真的,不要因為兩邊不討好,現在就開始要打退堂鼓,可是一般來講我們聽到許多勞工團體或聽到許多工運團體,對於加薪四法,會變成一個看得到吃不到的法案。」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每年調新不得低於10%好不好?當然好,大家都歡欣鼓舞,可是這個東西,大家都知道嘛,這個跟文武百官各升三級一樣,有升等於沒有升,我唯一想到立法裡面有效的是最低薪資。」

國民黨企圖用立法解決低薪問題,然而,躺在院會的加薪三法,雖強制企業分紅,卻沒規定分紅比率,到時候就算修法通過,有多少企業買單,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