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爭議區建跑道 引新空管區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近來在南海海域進行填海造地動作,引發周邊國家的強烈譴責。禮拜四,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警告,中共可能還會部署雷達和導彈系統,並試圖建立新的空中管制區。

這張週四剛剛公佈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正在永署島修建飛機跑道。該跑道預計長1萬英尺,足以提供戰鬥機和偵察機的使用。

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共以驚人的速度推進填海造島工程,令周邊地區擔心,這將使中共實際控制有爭議海域,甚至在未來建立新空中管制區。

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這將給中共提供機會,未來在前哨設立遠端探測雷達,派遣更多戰艦。他們可以部署戰機,實施潛在的、進行中的空中管制區」

2013年年底,中共就在東海地區設立空中管制區,要求途徑的飛機向其通報身份,遭到美國和日本強烈譴責。

雖然中共否認計畫在南海建立空中管制區,但它在南海的行動已讓越南和菲律賓深感不安。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教授達頓指出,這也可能改變美中在南海區域的遊戲規則。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