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產業拼圖 郭台銘霸業中國低調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大數據成為產業趨勢,帶您看台灣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他為了實踐在去年尾牙喊的目標:「11屏3網1霧1雲」,現在已經投入,包括穿戴式裝置、電動車、機器人,以及物聯網和智慧電網,大數據的事業版圖,逐漸浮出。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期公開現身,是在愛物園,悼念弟弟郭台成及妻子林淑如,當然,也不忘對台灣產業動向,發表看法。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4.05):「我們的執行力,我們的模具,我們的各種測試電子、半導體,所以將來,我覺得穿戴裝置的王國,將來一定在台灣。」

穿戴裝置,是郭台銘提出的「11屏3網1霧1雲」概念之一,布局大陸,郭台銘,其實,從沒有停過。

今年3月23日,郭台銘親自前往鄭州,與中國最大社群媒體騰訊、豪華車商和諧汽車合作,簽訂互聯網加智慧電動車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河南鄭州發展車聯網;3月26日,與南韓資訊科技(IT)服務龍頭SK C&C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成立合資公司,5月營運,將進軍中國大陸IT服務市場;4月10日,富士康與貴州陽光產權交易所、亞信科技、 九次方大數據等,宣布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即將掛牌成立,是大陸第一家大數據交易中心,註冊資本5000萬,富士康持有21.5%股份。

財經專家 黃世聰:「不只是把數據中心設在這邊,他還在那邊成立一些實驗室,包括說未來發展這個大數據,甚至機器人的某些產業,他也都把它移到那個地方,這個地方也滿神祕的,所以我覺得對郭董來說的話,他這幾年在中國的考量布局的話,他是深耕地方,他反而跟中央的關係的話,就靠國民黨的關係,譬如說連戰,譬如說這個吳伯雄他們的關係,他可以去中央見見習近平,見見胡錦濤,但是他真正深耕的是在地方,他只要跟地方政府打好關係的話,未來就不會重蹈,他在深圳敗給王傳福 的例子。」

2006年,郭台銘與比亞迪紛爭未果,之後又發生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潮,而將重心移往重慶的郭台銘,也隨著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落馬,受到波及。

財經專家 黃世聰:「維持目前的營運模式,顯然是非常困難,所以他唯一想到就是,好我要朝終端產品更高毛利去發展。品牌布局,或是一些新產品的布局,需要一些時間,所以對郭董來說,這是轉型時候的必要之痛。」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5.04.05):「我常常講一句話,其實打敗你的,不是別人都是自己,我們不要被自己打敗。」

個性十萬火急的郭台銘,看不得事情沒有效率,從中國乃至全球佈局,各界都在看,郭台銘的霸氣,還將如何攻城掠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