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配飯 台灣人黏手機比例冠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智慧手機的便利,使台灣人幾乎人手一機,有調查顯示,台灣人邊吃飯邊看手機的比例,高達3成7,是全球最高,醫師就建議,吃飯滑手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最好放一邊,細嚼慢咽,才能使腸胃,更好的吸收。

滑手機、滑手機、還是滑手機,台灣人吃飯配手機,比例高達三成七,位居全球第一。

民眾 李先生 :「平常也不太有時間滑,所以吃飯的時候順便看一下,朋友有沒有留言什麼的。」

民眾 謝小姐:「因為朋友也在滑手機,所以你就也會滑手機。」

根據調查,台灣人邊吃飯邊看手機的比率全球最高,比率最低的德國、日本都僅有百分之五,另外,與家人相處還同時觀看手機的比率達二成八,和沙烏地阿拉伯並列第一 。

民眾 黃小姐:「我想不要滑才是一個禮貌吧。」

民眾 張小姐:「就會覺得說,大家可以一起聊天吃飯,這樣比較融洽。」

醫師建議,吃飯時最好能放鬆心情,避免滑手機時忘記細嚼慢咽,使腸胃吸收不好。

台中醫院內科醫師 賴馨吾:「太緊張或者是說太分心,導致這個血管收縮,或導致血液心跳太快,血流不穩定這個狀況,那這個營養吸收,我想應該是會出問題,可能會吸收的不好。」

行動時代,手機越來越難離身,但注意,如果吃飯時一心二用,要小心影響營養吸收,傷了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