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泰夢想盃少棒賽 推動棒球運動搖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2015高泰夢想盃少棒賽,日前在屏東高樹鄉舉行,希望能讓屏東縣內的國小棒球隊小球員們,也能一圓電影《KANO》裡的冠軍夢。

擺好姿勢,大力揮棒,小球手還楞了一下,直到聽到教練大聲喊「跑啊」!才快步跑到一壘。

屏東縣高樹鄉境內有不少中小學組棒球隊,高泰國中從2004年起籌辦了「高泰夢想盃少棒錦標賽」,讓喜愛棒球運動的學生及家長,能以球會友,享受打棒球的樂趣。

復興國小少棒球員:「很開心、很興奮,第一次來這邊,又是第一次打冠軍。」

新南國小少棒球員 :「很開心,學習團結合作,能跟他們交流。」

「看我們的隊伍很多老虎、聽我們的歌聲很像托拉庫(卡車),用我們的力量消滅敵隊。」

精彩的加油聲中,整個球賽在緊張又好笑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高泰國中校長 印永生:「大家以球會友彼此作交流,也讓這個棒球運動可以讓鄉內扎根,鄉內拓展這個棒球運動的人口。」

裁判教練 宋政穎:「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他們的思考模式,一般他會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子想法比較多,然後容易會去思考。」

比賽結果由復興國小拿到冠軍,主辦單位表示,輸贏不是目的,讓小球員們能彼此交流,享受玩棒球的樂趣,才能永續的推展棒球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