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伯納烏球場 7萬人8分鐘全撤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遠雄號稱只要26分鐘,就能讓14萬人撤離大巨蛋,符合國際標準。不過對照其他國家,這樣的疏散速度真的夠快嗎?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熊熊大火燃燒,日前網友PO上1985年英國布拉德福德足球場大火(Bradford City stadium fire)影片,短短三分鐘,看台就被大火淹沒。

影片:「看台上的民眾非常恐慌,他們往前爬出看台。

許多民眾來不及逃生,造成56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影片PO上網後,網友紛紛質疑,遠雄說的26分鐘41秒撤離時間,到底夠不夠。

2004年12月12號,西班牙伯納烏球場(El Estadio Santiago Bernabeu)驚傳恐怖組織安裝炸彈。包含球員和觀眾,7萬多人緊急撤離,短短8分鐘內就全數疏散完畢,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國土安全部一份資料顯示,西班牙球場大型疏散演練:諾坎普球場(El Campo Nou)9萬8000人,15分鐘內疏散完畢。羅馬雷達體育場(La Romareda)3萬4000人,10分鐘內完成疏散。索里利亞球場(Estadio Jose Zorrilla)3萬3000人,也在4分鐘內就全部疏散完畢。

遠雄宣稱14萬人可以在26分鐘41秒內撤離大巨蛋,不過以其他國家的實際案例來看,似乎仍是不足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