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亞加拉瀑布「人體展」遭多團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觀眾朋友聽過人體展嗎?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到加拿大,有一家希爾頓酒店展出的「人體展」,因為屍體來源不明,引起極大爭議,遭到人權團體和民眾要求邊境局扣押屍體、安省驗屍官徹查死因。

尼亞加拉瀑布市民馬克看過這個人體展後充滿質疑。

尼亞加拉瀑布市民 馬克:「我總在質疑,死者的親屬怎麼會出賣親人的屍體(用於展覽),他們怎麼不說話呢?」

今天看到數百位民眾在人體展的酒店外抗議,馬克說,他明白了這些屍體很可能取自良心犯,甚至可能生前被活摘器官。

尼亞加拉瀑布市民 馬克:「死者家屬需要知道真相,他們這樣使用屍體令人髮指。」

人權組織Choose Humanity「選擇人性」的律師喬益天表示,「人體展」極有可能觸犯了法律。

Choose Humanity組織律師 喬益天:「這些屍體沒有死亡証明也無法確認身份,卻進入了加拿大,這不符合加拿大的法律和法規。我們要求加拿大邊境局扣押這些屍體並調查,去年12月我們就聯繫他們,但至今還沒回覆。」

尼亞加拉瀑布Land owner協會和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buse Awareness)也都要求政府徹查展覽背後的真相。

尼亞加拉瀑布Land owner協會 Susan Smith:「這不僅是對人體不尊重,也剝奪了人體的尊嚴。」

人體展的主辦方Premier Exhibitions在其網站上說:展出的殘骸屬於中國公民或居民,由中國警方提供。警方可能從中國監獄獲得屍體,但Premier無法獨立核實這一點。 這次展覽中還有身懷胎兒的孕婦。

尼亞加拉瀑布Land owner協會會員 Shellie Correia:「令人髮指,我不敢想像懷孕的女性同意捐出屍體,我不相信有這樣的事。」

安省議員 Jack MacLaren 也到場表示支持。

安省省議員 Jack MacLaren:「我和其他幾位支持的省議員的責任是向更多的省議員講真相,告訴他們人體展是錯誤的,加拿大絕對不能接受,在任何社會都不會被接受。」

當天我們試圖聯繫酒店有關負責人,被告知不允許媒體拍攝展覽,對於如何回應抗議也不接受採訪。

類似這樣的人體展目前在西雅圖、夏威夷、法國和以色利已經明令禁止,今天參加抗議的團體表示,接下來他們將繼續聯系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表達對此事的關注,並要求兩級政府立即採取行動禁止這個人體展。

新唐人記者朱峰安省尼亞加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