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爬最高旋轉大樓 蜘蛛人杜拜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蜘蛛人》男主角彼得•帕克用蜘蛛絲,自如的穿梭在紐約摩天大樓間。讓好多人也想擁有這項超能力,當超級英雄。真實生活中,法國「蜘蛛人」亞倫.羅伯特就完成了這項創舉。

在杜拜,4月12日星期日,亞倫.羅伯特,只帶了一小袋吸汗用的攀岩粉,就開始徒手攀爬全球最高旋轉大樓「卡延塔」(Cayan Tower)。這座旋轉大樓高達307 公尺 (1,007 英尺),旋轉90度。

1小時多的攀爬過程,吸引了眾多群眾圍觀,其中的緊張氣氛絕不亞於電影《蜘蛛人》中的情節。

法國蜘蛛人 羅伯特:「在夜深時刻,你會想要不要(爬),這就是很酷的地方,當你爬到頂樓時,你真的會感到像重生一樣。」

雖然已經52歲,這位法國攀爬高手只花了1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就爬上了75樓,抵達終點。

法國蜘蛛人 羅伯特:「我知道當我開始要攀爬時,一切都將順利。我會全神貫注,如猛虎般的勇猛前進。」

到目前為止,羅伯特已經攀爬過全世界超過140棟的摩天大樓。他曾在2012年創下一項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以1小時33分零4秒的時間,成功攀爬位於卡達杜哈(Doha, Qatar),高300 公尺(984 英尺)的阿爾發塔(Aspire Tower)。

在2011年,羅伯特也成功攀爬上高828公尺的世界最高塔,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另外,他也曾在2004年12月25日攀爬過508公尺 (1,667 英尺)高的臺北101大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