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前岩洞壁畫 複製真跡逼真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著名的肖維岩洞(Chauvet cave),位於法國東南部石灰岩山崖上,1994年由三位法國探險家所發現。

洞壁畫有上千幅壁畫,可追溯到3萬6千年前,除了展現史前人類優秀的繪畫技巧,甚至還有動態的圖畫,在燈光晃動下,可以看到動物圖像不停的移動,2014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

為了保護遺址,法國政府花了30個月,在距離原址1公里的地方,打造出目前全球最大的仿真岩洞。

岩洞牆上仿製了14種不同的動物物種,包括洞穴熊、長毛犀牛、猛獁象和大型貓科動物等。

洞穴聯合科學協會會長 克洛特:「公眾有權看到原始洞穴裡的內容。因此在最佳的條件下進行重現,它是世上最美麗的複製洞穴。」

為了描繪史前壁畫,技術員拍攝了6千張數位照片,疊印到相對應的電腦洞穴牆上,創造一個以原始洞穴為基礎的數位3D模型。

儘管複製洞穴的面積不到原始的三分之一,然而複製洞穴裡幽暗的空間、濕冷的空氣,讓人彷彿身在原始的洞穴裡。

肖維岩洞的真跡複製館於4月25日起向公眾開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體驗!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