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創品牌進駐東區 加入文創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知名香港文創商品登台,以香港本土文化為題材加入創新元素, 進駐臺北百貨一級戰區,要用香港特色,搶文創商機。

香港文創品牌創辦人 楊志超 :「這個包包展示了很多香港舊玩物,很多懷舊的東西都印在上頭。」

拿著自己設計的文創包仔細介紹,他是香港指標性文創品牌創辦人─楊志超。

不到10坪大的店鋪,進口原汁原味香港文創小物,從包包衣服到鞋子,所有的生活用品,通通印上香港獨有特色。像是這款郵差包輸入香港舊式樓房─油麻地街景,或是把漁民曬鹹魚的特有景觀印在T-shirt上,另類保留傳統文化。

香港文創品牌創辦人 楊志超 :「我覺得他們怎樣保護他們的歷史、保護他們的文化,去做研究,欣賞自己文化這件事,是我很佩服的。」

品牌創辦20年,首度進軍台灣,看好港台文化共通性,以懷舊原素為基底加入新創意融入生活用品,讓在地特色無所不在,找回華人的集體記憶。

香港文創品牌創辦人 楊志超 :「很開心等了那麼多年,終於有機會來到台灣,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灣文化,我覺得台灣文化和香港文化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我們大家都有一種同生同息的感覺,很希望有多一點台灣的粉絲,我覺得台灣的粉絲可以給香港的粉絲很多東西的。」

回饋台灣粉絲,現場手繪台灣限定T-shirt圖騰,讓台灣人好有「港」覺,接下來還要搭起文化交流橋梁,把台灣在地特色融入自家商品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