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地中海翻覆 數百人恐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國際焦點,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一艘來自利比亞的難民船,18日深夜時翻覆,目前已有28人獲救,但聯合國估計,船上近700人可能遭惡浪吞噬。

目前大規模的救援工作正在展開。意大利海岸警衛隊表示,這艘搭漁船的翻船地點在離蘭佩杜薩島210公里的位置,距離利比亞海岸27公里。

就在本週早些時候,在利比亞北部也發生了沉船事件,據悉大約有400人墜海,很多人喪生。

而那些倖存者們還想繼續他們的歐洲之行,許多年輕的移民們聚集在意大利西西里的巴勒莫火車站。

厄立特里亞移民阿罕默德:「是在船上, 24小時在海上。現在......那艘船已經不好了。」

記者,問:「你想去哪兒去?」

「現在,我希望我的兄弟們......我有兄弟在法國。是的,我想去法國。」

阿罕默德表示他想去法國接受教育。

現在意大利這個小小的避難所不得不設法容納更多的移民,上個週一個周,就有超過1萬3千移民來到意大利。意大利是沒有合法文件移民前往歐洲的第一個目的地,春夏季海水溫暖時更是高峰期,人口走私船往往承載太多這樣的移民,不時發生沉船事故,到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900人在海上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