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亞投創始遭拒 夏立言:陸認定非主權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申請亞投行創始會員國遭拒,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遭到朝野立委批評,中國大陸不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匆匆召開國安會議拍板送件 形同自取其辱,而好巧不巧,質詢時遇上地震,也讓立委笑稱,問到兩岸關係就天搖地動。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它是意向創始成員國嘛?它們一直強調是意向創始成員國。成員國嘛?(地震,哇好大)」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兩岸關係就是天搖地動。」

質詢到一半,突然天搖地動,台下一陣驚慌,地震攪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還以為是自己感冒頭暈,因為質詢亞投行實在太生氣,台灣明知亞投行創始成員是以國家加入,不解台灣為何事前缺乏評估又突然遞件。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我們只看到政府演了一齣荒謬劇。為什麼事前明知是這個結果,還去做這個動作?還把動作做的那麼大?被拒絕的原因你告訴我,什麼原因?我想被拒原因,第一個,亞投行本身都沒有說,我何必自己去跳到裡面去?」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大陸一再強調,這是創始會員國,他們以主權國家做一個單位,在他的兩岸關係裡面,他認為我們不是一個國家。」

認定台灣非主權國家,不只在野立委輪番砲轟,自取其辱,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不滿意。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財政部部長 張盛和:「我們加入亞投行,只是幫中國大陸去打天下,幫它們做莊,對台灣又沒好處,同時它們又在主權方面矮化我們的話,那我就建議算了吧,算了吧,我們何必一廂情願一定要去加入呢?到六月章程出來我們再來審慎評估,真的有矮化的情況,就照你講的。」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可能只有一場空,到時候,面子裡子都掛不住。」

諷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自圓其說,民進黨立委也要求,陸委會必須嚴正告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陸參與國共論壇,應注意相關法律規範。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沒有經過陸委會的一個授權,別想簽任何的協議,不要有任何的共識回到台灣來。陸委會已經,他是朱主席也是一樣的,沒有經過授權,不能簽署任何協議能夠拘束政府。不只是協議而已,不能有任何共識回來。牽涉到公權力的。」

表明陸委會官方立場,夏立言透露,夏張會 時間點會在五月初國共論壇之後,並將觸及亞投行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