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零食上班吃 解饞又補腦

13種食物比砒霜還毒不可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每天吃甚麼不僅影響健康和體重,還會影響工作效率。由於繁忙、缺乏必要的飲食知識等因素,人們往往在工作時間做出不良的飲食決定。註冊營養師、健康生活方式專家麗莎‧德‧法齊奧(Lisa De Fazio)表示,高脂肪、高糖的零食讓人昏昏欲睡、沒有充沛精力。所以,在上班時間,選擇健康、能幫助補充能量、補腦的零食就很重要。

《商業內幕》近日刊文,介紹了以下幾種可以在工作時間吃的零食,供讀者參考。

1. 杏仁

杏仁是蛋白質和健康脂肪的重要來源。黎巴嫩臨床營養師妮可‧馬伕托姆(Nicole Maftoum)表示:「杏仁含有9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比其他堅果的蛋白質、纖維含量高。杏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23個杏仁就可提供人體每天所需維 生素E的35%),以及不飽和脂肪,能夠幫助提高好膽固醇水平。」

 

2. 低脂爆米花

德法齊奧說,這種低熱量的零食會滿足你對鹹脆食物的口腹之慾,而且它也富含纖維。

 

3. 新鮮水果

水果一般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具有天然甜味的口感。馬伕托姆表示,水果還富含抗氧化劑,可增強免疫系統能力,令上班族在工作中有更好表現。

 

4. 果脯

新鮮水果固然是好的零食選擇,各種果脯也是不錯的零食,如杏乾、葡萄乾、蘋果乾、香蕉乾等。這些零食有點甜,且有嚼勁,富含纖維和鉀。

 

5. 乾麥片

大腦所需的能量大多來自葡萄糖,葡萄糖也是人體代謝中最重要的單糖,馬伕托姆說:「吃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如麩片等,會使葡萄糖以緩慢速度在血液中釋放,這將減少血糖波動,並優化腦力、使精神集中」。

 

6. 冰凍香蕉

冰凍香蕉是冰淇淋最好的替代品。一個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葡萄糖量,可以使大腦處於最佳狀態。

 

7. 纖維奶酪或鄉村奶酪

如果你的辦公室有冰箱,奶酪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德法齊奧說:「蛋白質會保持血糖水平的穩定,不會讓你昏昏欲睡。」

 

8. 芥末豌豆

芥末豌豆可以滿足人們對鹹、脆、辛辣食物的渴望,且芥末豌豆含有蛋白質和纖維,使你獲得能量,防止血糖太低。

 

9. 煮雞蛋

煮雞蛋是蛋白質的很好來源,且有飽腹感、能穩定血糖。但要注意雞蛋的氣味,最好在辦公室廚房吃煮雞蛋。

 

10. 小胡蘿蔔和番茄汁

德法齊奧表示,小胡蘿蔔含有糖分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營養物質。她還說,有時你以為是餓了,想吃點糖,但實際上你是口渴,可以試試喝低鈉鹽番茄或蔬菜汁。

 

11. 酸奶

酸奶含有益生菌,還可提供蛋白質、鈣、維生素、鉀和鎂等營養素。

 

12. 蘋果和花生醬

蘋果提供纖維和碳水化合物,而花生醬(也可以是杏仁醬)提供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和蛋白質,可以穩定血糖。德法齊奧說:「這種零食很好吃,還可令你幾小時不覺得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