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頻傳被抓 軍方高層內參也“圍觀”

20150420174936777_small.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自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從落馬到病死,郭伯雄被抓消息一直絡繹不絕。香港媒體再曝出中共高層已經決定對郭伯雄展開調查,並已向軍方通報其問題。

港媒曝光軍方高層內參消息

4月20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兩名接近中共軍方高層的獨立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北京已經決定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進行調查,並以簡報形式通報軍方高層。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中共軍方7大軍區最高領導——司令與政委均受命前往北京參加“思想教育課”,在課程中收到一份內部文件。文件稱,中共軍委與軍紀檢部門已經決定調查郭伯雄和其家族。

另一位知情人士稱,在一周以前,中共軍方其他少將或以上的高級將領都收到有關郭伯雄問題的簡報。

這些內參目前只是發放給軍方高級將領,尚未對全軍宣布。

報導稱,與徐才厚案件相比,習近平在處理郭伯雄案件時更為小心謹慎,因為郭伯雄在軍方的影響力超過徐才厚。後者曾主管中共軍方政治和人事,而郭伯雄在1999年出任中共軍費副主席之前,就已經掌控軍方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

因此,在正式宣布調查郭伯雄之前,必須清除其軍中的政治影響。

報導還稱,在中共軍方宣布郭伯雄侄子郭正鋼落馬後,民眾就預期郭伯雄將被調查。

中共軍方“反腐”郭伯雄落馬傳聞不斷

據《看中國》2月14日消息,《看中國》記者當日下午1點發現,郭伯雄、郭正鋼父子兩人名字同時均遭新浪微博禁搜,實屬罕見。

2月25日,有海外媒體再次爆料稱,中共軍方財務和幹部檢查工作重點是2004年以後調職調級的軍職人員,確認徐才厚與郭伯雄所提拔的軍官。調查的重點是破例提拔的將領,而且這次在有問題的軍官處理上,中共軍方沒有設定上下限。目前已經查出1、2名中將以上將領存在問題,或許不久后將被逮捕。

1月15日、3月2日,中共軍方先後集中宣布兩批軍級以上高級將領30人落馬,包括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第一批)、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第二批),引起各界關注。

據香港《爭鳴》雜誌爆料,在接受調查過程中,徐才厚供出了郭伯雄眾多違法行為,自然包括明碼實價買官賣官等。中共軍方實行“雙首長”制度,因此軍方將領晉陞軍級等,需要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共同簽字同意才能生效,因此郭伯雄也收取大量“進貢的錢財”。

3月11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稱,郭伯雄女兒郭永紅目前已被“雙規”。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消息稱,3月12日,習近平出席中共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軍方代表團全體會議,第一次對軍方提出“大力推進反腐敗”。而在2013年和2014年,在會見軍方代表團的講話中,習近平均未明確提出“反腐敗”。

3月12日,香港《鳳凰衛視》稱,郭正鋼在中共“兩會”前夕被中共軍方總政派專機押解至北京。

海外媒體《博訊》4月11日稱,郭伯雄夫婦4月10日在家中被抓捕。抓捕行動是由中共中央警衛局執行的。報導還引述目擊者透露的消息稱,萬壽庄一帶戒備森嚴,就是為抓捕郭伯雄。中共北京政界不少人都知道此事。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4月12日發表中共蘭州軍區政委劉雷的訪談報道。文中稱,劉雷在訪談中強調習近平的“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十分重要,治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中共軍隊絕對要效忠“黨”。

中共蘭州軍區被視為是郭伯雄的“發跡地”。有海外媒體評論分析稱,儘管中共官方尚公開證實郭伯雄“出事”,蘭州軍區此舉不僅意在與郭伯雄切割,還公開表明已開始清除郭伯雄的“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