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滴計畫」教育下一代節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在持續乾旱的加州,從小對孩子們進行節水教育成為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4月20日,幾個五年級的班級在洛杉磯美麗的Vista Hermosa公園裡一起學習如何在旱季裡節水。

過互動遊戲與活動,學生們了解了水從哪來,以及生產製作日常用品需要消耗多少水。

五年級學生Sarah Kim:「藍牛仔褲需要634加侖水,我不知道生產牛仔褲需要這麼多水。」

生產一瓶兩公升的汽水需要200加侖水,一個漢堡包需要660加侖水,一個蘋果需要18加侖水。

這個「水滴計劃」由非營利的Wildwoods基金會發起,洛杉磯附近學校可以免費上網註冊,或要求該基金會的人員來訪。

「水滴計劃」協調員Tara Alton:「我們有個麵包車,我們稱為天降機動車,如果有老師或校長想參與水滴計劃,我們就把麵包車開到該校,就像現在這樣推廣節水計劃兩小時。」

社區特許學校教師Margot Page:「到目前為止,他們做的一切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活動很適合此年齡的孩子,也確實說明瞭水是多麼重要。」

活動最後,學生們一起建立了一個水道模型,模擬從兩大水源將水輸送到附近代表了地方城市的樹林。

記者 李姍:「水滴計劃從2009年運行到2013年,但隨後因資金短缺而暫停,現在得到了洛杉磯水電局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