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做些小調整 可將危害降到最低

壞習慣做些小調整 可將危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喜歡吃零食、抽菸、熬夜、懶得動…..你是不是也有這些壞習慣?既成習慣,當然就不是那麼容易改掉。一起看看專家有什麼好的建議。

給壞習慣做些小調整,將危害降到最低。美國「奧普拉」網對於6個日常生活上的壞習慣,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喝可樂前先喝水

可樂是近代很流行的飲料,隨處可見,可樂中含有很多的咖啡因,常喝會上癮。有研究表明,每天飲用兩瓶以上加糖或不含糖的碳酸飲料,都會增加患腎臟疾病的風險。而且含咖啡因的飲品能讓人脫水。為了降低它們對身體的刺激,喝飲料前最好先喝點涼白開。

 

生物鐘紊亂調飲食

經常熬夜會導致生物鐘紊亂,要想恢復正常的作息並不容易。美國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BIDMC)專家建議,可以在清醒時累計禁食16個小時,然後在正常的時間吃飯,利用食物幫助身體重回正軌。

《科學》雜誌發表一項新的發現,除了生物鐘之外,我們大腦中還存在一種被稱為「進食鐘」的生理節奏。短時間的禁食可以使人們更好地適應時差。研究人員表示,16個小時的禁食足夠啟動這個「進食鐘」。

 

久坐族做些短時運動

連續坐2個小時,體內的好膽固醇水準就會隨著新陳代謝一路下滑。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白天多做零散、短時運動的人,比一直坐著的人心肺功能更好。

所謂「好的膽固醇」是指「高密度膽固醇」,可以保護心血管。運動是增加高密度膽固醇最佳的方式。因此,建議每隔半個小時起身活動幾分鐘,這樣遠勝於坐半天後再長時運動。

不常刷牙嚼蘋果

飯後刷牙可清潔口腔預防蛀牙和口臭,如果做不到每次吃完飯都刷牙,那麼,美國德州貝勒大學牙醫學院教授琳達•尼爾森推薦,飯後咀嚼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蘋果、胡蘿蔔,可以清理牙齒中的殘渣。另外,嚼口香糖能促進唾液分泌,也同樣能達到清潔口腔作用。

蘋果含有大量的纖維,在咀嚼過程中摩擦牙齒表面,可以起到光潔牙齒的作用。研究發現,蘋果中的果酸和一些抗氧化物質,具有殺菌的作用。咀嚼10分鐘蘋果,可以把口腔內90%的細菌都殺死。

吃零食時換隻手

美國南加州大學研究發現,用不常使用的一隻手拿食物,食用量會降低30%。看電視、電影時,總是不知不覺就吃掉大量零食。要想控制食量,試試換隻手拿食物。不過練久了可能也會成習慣,所以最好方式,還是少吃。

 

想吸菸時摸耳朵

戒菸要從減少吸菸開始。尼古丁會使人上癮,所以一旦上癮,要戒菸並不容易。試試按摩雙手,摸耳垂,這些動作可以減少拿香煙的機率,也會讓自己更加放鬆。

另外,對吸菸者來講,咖啡因在尼古丁誘變物質的作用下,容易使身體某些組織發生突變,甚至導致癌細胞的產生。因此,吸菸同時不要喝可樂。

來源:大紀元全球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