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國人境外購奢侈品創紀錄 水貨增加

3月中國人境外購奢侈品創紀錄 水貨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1 日訊】退稅公司環球藍聯(Global Blue)近日表示,3月份中國人出境旅遊購買奢侈品的消費額創歷史紀錄,主要原因是赴歐洲購買奢侈品的中國人不斷增加。由於歐元一路貶值,利用匯率差價能買到比中國更便宜的同種商品。

 

據路透社報導,環球藍聯本週一(20日)發佈報告表示,中國出境遊客是奢侈品市場的最大買家,繼2月份消費額增長52%後,3月份消費額又一躍增加了1.22倍,2015年第一季度整體上升了67%。而去年第四季度只增加了32%。

巴克萊經紀公司(Barclays)針對這一數據表示,由於歐元貶值帶來的差價,中國奢侈品購買者已經將目標市場從香港轉到了歐洲。

 

水貨增加

歐元貶值形成了明顯的地區價格差,有時同種商品在歐洲的價格僅為中國各主要城市的一半。因此,出現了「倒賣」奢侈品的現象,即出境到歐洲買來奢侈品後,返回中國賣出,就是通常所說的「水貨交易」或「灰市」。

這也正是各高端品牌商所擔心的,高端品牌要維護的是其獨特性,而這種大批水貨的現象會嚴重影響品牌的聲譽。

摩根大通嘉誠公司(JPMorgan Cazenove)表示,根據各奢侈品主管和顧問所述可以估計出來,中國20%到40%的奢侈品都是水貨。

3月中國人境外購奢侈品創紀錄 水貨增加
3月中國人境外購奢侈品創紀錄 水貨增加

高端品牌採取應對措施

針對這種匯率所致的價格差,國際知名奢侈品品牌香奈爾(Chanel)和瑞士著名鐘錶品牌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都已經在亞洲地區降價20%。近日,英國高端時裝公司博柏利(Burberry )也表示將採取同一措施。

法國奢侈品上市公司開雲集團(Kering)旗下擁有大量品牌,該集團也將調整價格策略,尤其是旗下的古馳(Gucci)品牌商品。

環球藍聯表示,3月份全球旅遊消費額增加最多的是手錶和珠寶,增加了67%,2月份僅增加32%,皮革製品消費額增加50%,與2月份的24%相比上升幅度也較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